德魯納酒店(Hotel Del Luna) - 凍結時光流逝的念阿|AC的電影&攝影隨筆

「人在肉身死去之後,靈魂會受到滿月的指引,來到德魯納酒店歇息。德魯納酒店讓這些靈魂有時間處理這一世的執念,等到能夠放下之後,再啟程邁向來生。」我本來就很容易受到這種奇幻的題材吸引,加上自己也是在飯店工作的員工,觀看第一集後就完全無法自拔。

追完16集後,我有一個貫穿全劇的感想:「恨,會讓歲月暫停、時光凍結,讓人受困在某個情境中無法掙脫。有時候雖然是濃烈得化不開的恨,卻是因為最開始有深深愛過才會產生的。」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體會,不過如果有內心深層受到創傷的經驗,就可以想像事情發生後的每一天,當時的憤怒、委屈、遺憾甚至恨都是在無限輪迴的,人的心智就是有這麼奇妙的特性。

張滿月是因為仇恨導致雙手沾滿太多血腥,魂魄才被月靈樹所吸收,時間的流動就在這一刻所凝結,成為既非生也非死的酒店社長。在一千三百年的歲月裡,藉由安撫亡魂生前的遺憾及痛苦,慢慢地洗清自己的罪孽,也看淡前塵往事。



其實對一般人來說,只要自己一直耿耿於懷某件事情,就等同於受困於過去無法前進。該說幸與不幸?幸運的是這裡沒有月靈樹,物理世界的時間仍舊不斷流逝,再怎麼樣我們都不需要停留千年,肉體終會老去、腐朽,轉化成另一種生命的形式。不幸的也是這裡沒有月靈樹,沒有暫停與抽離的空間,沒有無盡的時間沖淡一切愛恨情仇,畢竟每個人都走得太匆忙。

我完全可以理解。

不過這畢竟是美化過後的戲劇,滿月身邊的人並未真的想要背叛她,所以才能在了解事情始末後默默放下。越是殘酷的越貼近現實,像是散布不雅影片的人現實中會得到報應嗎?惡意仗勢凌人的權貴會被消滅靈魂嗎?殺害襁褓中親生女兒及妻子的丈夫真的會絕後嗎?如果能挑戰這些困難的問題,我覺得這齣劇會更加出色。

最後,毫無關聯地想要感嘆一下,滿月社長真是走在時尚尖端阿!我也要跟她一樣為了每個場合精心搭配自己的穿著。
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