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大賞櫻地白石川堤 - 賞盡千本櫻花姿百態(步行篇)|AC的電影&攝影隨筆

從仙台車站搭乘東北本縣到大河原站,沿著白石川徐徐前行,賞盡大河原町到柴田町間千棵櫻花樹滿開的壯麗,因著虔敬與掌管櫻花木的神靈心意相通,何其幸運身處此時此地與祢相遇,讓心田也綻放了朵朵粉紅作為紀念。

河堤步道

之一 微醺的臉孔

有時天空的臉孔是蒼白而無血色的,應是它用盡全身的血液都注入樹枝上的一朵朵芬香,高聳的花叢染紅了天色,微醺的紅暈不只閃現在祂的臉孔上,每個行人也都沉醉在這整片的粉紅當中。

之二 堆疊著綻放

由下往上地,跟著櫻花樹一步步成長,在每個過程的節點開出一點驚喜,每個大笑、痛哭、跺腳、歡唱的時刻,都留下一抹粉紅的紀念,朵朵堆疊地向著希望的藍空流淌而去。

之三  白雪帳篷下的櫻花叢

八十年來我們並肩為鄰,共居在這白石川旁,到你我都已經花蔭滿天下,卻還是住在藏王雪峰的潔白帳篷底下,路經的黑鳥高歌著,跟祂比起來,祢們都還正洋溢青春羞澀的粉紅色。

之四 烙印湖面的粉紅

在這河畔邊與你共步櫻花林下,在我的心湖裡烙印了粉色的記憶,就如那天倒映在河面的光景,雖然虛幻不可碰觸,雖然緊接著遇到湍流瀑布,卻從來不曾跟著流淌而去。

與你相伴

在櫻花盛開下,我們不再來去匆匆,腳步變輕變慢,時間不再流動,但笑容卻越發燦爛。

之一 大樹與櫻花枝

爸爸就像一棵大樹,我攀爬上他的肩頭,伸手就能碰觸櫻花枝。站在巨樹的肩頭上,等我再長大,觸碰到天空也不是難事吧?

之二 櫻花樹間與懷抱

在櫻花樹叢間,粉紅、淺綠、枯黃、深棕、暗灰揉化出印象派畫風,這是我註定會印象模糊的畫面,但在我的小小腦的發達嗅球裡,永遠銘印著媽媽身上暖暖的香氣,於是每次賞櫻都讓我感到無比安心。

之三 漂浮著與櫻花共舞

我做過一個夢,在櫻花盛開的春天裡,我隨著風飄浮而起,穿梭在粉紅迷霧中,卻始終有一雙隱形的手帶領、我不曾迷航。

之四 兄妹

妳從小就愛哭,那次賞櫻媽媽忙著哄妳,因為我安靜,所以我聽得見遠方雪山呢喃著也嫌妳吵,但是櫻花樹姥姥卻面對笑意,輕輕搖著手,撒下櫻花點點,慢慢安慰著妳......妳的幸運,讓我也跟著見證奇蹟。

之五 爺爺的帽子

爺爺有頂圓邊的帽子,配上圓滾滾的臉,讓看到他的人心情都跟著圓滿了起來。喜愛戴帽子的爺爺,在外出的時候也會幫我們戴上帽子,撐著小紙傘呀,在春天跟著爺爺一起散步,走過的每一步都開滿了櫻花喲!















之六 友情是一起慢慢變老

從少女時期我們就一起走過櫻花樹下去上學,等到我們都老得需要撐著拐杖的時候,再一起去賞櫻吧?我的好朋友。

 
















鳥語花香

之一 櫻花瓣與飛鳥

唌著一片櫻花瓣,我飛過樹叢、河邊、原野,來到這片土地上,輕輕放下人類的希望,肥沃了土壤,明年該會有更多希望開花結果吧?


之二 枯樹枝

每年的這個時候,人們舟車勞頓、熙來攘往,我們卻靜靜停在枯樹枝上,欣賞的都是同一副美景,有時覺得作為一隻鳥還是很不錯的。


之三 捉迷藏

人們都只聽得到我歌詠著春天的氣息,看不見我的蹤影,因為這重重白雪般的花瓣給了我最佳的藏身處,如果世界上有捉迷藏比賽,我想我可以拿冠軍吧?






Comments